【党委动态】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数字经济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30 08:49:31 信息来源: 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7日上午,山东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数字经济”,进行2022年第六次专题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环节,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前任院长江小涓教授的《“十四五”中国数字经济发展》讲座视频。江小涓教授从“十四五”规划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部署、数字技术创造新增长空间和数字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新机遇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深刻阐述了数字经济重要地位和发展现状、网络与数字变革带来的一系列机遇与挑战,用大量的事例深入解读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与会人员认为,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对全面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抢抓数字革命历史机遇提供了有益参考。王锋同志和刘春旺同志作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会议最后就近期开展的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状况调研情况及党纪法规及德廉知识测试情况进行了传达,并就厅机关党委近期工作部署进行了学习。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