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参加鲁渝工信部门产业协作对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09:22:21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6月21日,鲁渝工信部门产业协作对接活动在济南举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会见了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杨正华一行,双方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鲁渝工信部门合作联系,构建更多合作途径深化东西部产业协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厅长孔庆成及产业政策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对接交流。

下一步,鲁渝工信部门将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充分发挥两地资源禀赋优势,尽到山东所能、重庆所需,共同推进双方产业协作走深走实。一是聚焦产业链供应链,进一步拓宽协作领域,支持两地配套企业加入到骨干大企业为龙头、链长的产业链中,提升双方在高端制造业、信息技术产业等领域上下游协作配套水平。二是围绕“三个转向”,不断深化协作层次,结合我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工作,紧盯重庆协作区县需求,开展专题交流培训。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围绕双方协作工作要点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争取取的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凝聚多方合力,积极创新协作方式。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机制作用,在更大范围内牵引带动高水平合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鲁渝产业协作。

会后,杨正华一行赴海尔集团、潍柴动力、海丽雅集团、豪迈科技等重点企业进行了考察对接。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