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省工信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07-18 08:24:29 信息来源: 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8日,省工信院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座谈会暨培训班结业式,圆满完成为期五天的培训课程任务。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桂强出席会议并作结业讲话,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滕建军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玉奎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

在座谈交流中,院新任党支部书记和专职党务干部代表作了重点发言,结合本职工作,深入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并围绕如何抓好基层党建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其他党务干部也纷纷发言,畅谈学习感悟。通过广泛热烈的交流,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凝聚了“强党建、促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王桂强在结业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班特点突出、富有成效。一是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针对基层党建工作实际需求,科学设定学习内容,全面强化了党务干部的政策理论和实务能力。二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从政治理论、党建能力、工作实务等3个方面科学设定培训内容,特别是每天都安排1项专题活动,既有权威辅导,又有交流研讨,有效提升了学习培训效果。三是组织周密、学风端正。整个培训工作准备细致、组织周密、纪律严明、衔接紧凑。参训干部学风正、纪律严、秩序好,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王桂强在讲话中,就巩固拓展培训成效,推动全院基层党建工作跃上新台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不断增强主责意识,认真履行党建职责。党支部书记要突出树牢主责主业意识,认真履行好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支部委员和党建联络员要有效协助党支部书记,努力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不断强化政治能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第一议题”制度向支部延伸,形成对标落实工作闭环,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持续深化政策理论和党务知识学习,发扬“学用结合”的良好学风,努力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基层党建工作实效。四是要时刻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廉洁“底线”,做到防微杜渐。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优良作风,敢担当、有作为、讲奉献,凝聚加快建设全国一流高端智库的合力,努力推动全省工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4日至8日,省工信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提升“强党建、促发展”能力,着力创新培训形式,从政治理论、党建能力、工作实务等3个方面科学设定培训内容,开展了政策理论辅导、党建实务讲座、廉政建设报告、支部党课观摩、座谈交流心得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先后邀请山东社会科学院政策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韩冰作《总结百年经验 启航壮阔征程——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报告,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李昌云和二级主任科员刘玉琳作《严守纪律规矩 坚持廉洁从政》专题讲座,邀请厅直属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段蕾蕾和一级主任科员李菲菲分别作《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务工作基本知识》专题辅导。





同时,开展支部组织生活观摩,集体观摩了产学研用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崔磊为支部全体党员讲《红船依旧 初心不变》主题党课。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院基层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全院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供稿:省工信院党委;通联员:王玉伟;审稿:范玉明】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