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重奖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

发布日期:2022-07-27 09:06:39 信息来源: 新华社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山东在企业设置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重奖举报人,上半年发放举报奖励157万元,有效减少和避免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7月2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高建军介绍,山东要求煤矿、危化品、金属冶炼等行业企业以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厂区门口、车间门口、员工集体宿舍、重大危险源处等重要位置分别设置“公告牌”,使有奖举报制度和企业内部潜在的举报人零距离接触。截至7月25日,全省各类企业已设置“公告牌”5.6万处。

山东梳理汇总了共计301项奖励情形,明确了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经核查属实后对举报人的奖励标准,最高可奖励50万元。今年上半年,全省共接办各类安全生产举报13824件,其中事故瞒报107件、非法违法行为7919件、事故隐患5362件。以上三大类举报已完成核查13026件,查实8796件。

高建军说,举报有效减少和避免了事故发生。山东鼓励群众举报身边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让事故隐患无处遁形、让违法行为无处藏身。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举报人实施严格信息保护,对泄密人员将严肃追责。(记者陈灏)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