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8 14:23:55 信息来源: 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7月27日,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合作交流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协会与工程机械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大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大会并致辞。

靖士宽在致辞中表示,从产业规模、竞争力、影响力等方面来看,湖南省、山东省都是工程机械强省,都承担着国家工程机械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任,“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将成为我们两省下一步合作的主旋律。此次大会,是推动湖南、山东两省工程机械产业发展,促进两省产业链企业合作,打通两省产业链协作创新,引领全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的重要实践。希望两省企业家能够务实合作,高效对接,为推动湖南、山东两省共赢发展出谋献策。

大会以“卓越同行 强链增效”为主题,鲁湘两省协会介绍了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工作经验,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推股份、潍柴福田雷沃、临工等工程机械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围绕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规划、市场需求展开交流分享,就推动两省工程机械主机及零部件企业配套合作进行协商洽谈,对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提高鲁湘两省工程机械产业国际竞争力和产业发展水平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