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9家企业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二批
DCMM贯标试点企业名单

发布日期:2022-07-28 09:38:22 信息来源: 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2年度第二批DCMM贯标试点企业名单,日照市共有9家企业成功入选。加之第一批入选的25家企业,目前全市共有34家试点企业。

当前,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国家标准,为我国数据管理体系建设、企业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提供了标准化支撑。通过实施该标准,可以规范和指导相关单位提升数据管理水平,充分挖掘释放数据的价值,帮助企业查明问题、找到差距、指出方向,建设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的数据管理能力体系。

日照市工信局积极引导企业开展DCMM贯标工作,组织对重点企业加强宣贯、培训活动,加强对正确贯标、有效贯标工作的指导。出台政策措施,为全市加强实施DCMM贯标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先后培育出二级贯标企业20家,三级贯标企业14家,有效规范和指导建设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的数据管理能力,全面引导企业释放数据红利。

下一步,日照市工信局将以推动DCMM贯标评估工作为抓手,助力企业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一是推动本质贯标。加强企业贯标跟踪,切实发挥数据对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活动的赋能作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二是加快落实支持政策。对首次通过DCMM二级、三级、四级评估认证的企业,一次性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30万元、50万元奖励。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聚焦主导产业、重点行业、核心领域,尤其是面向拥有大数据量、对数据依赖性强的重点企业,加强DCMM宣贯,营造积极的贯标氛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