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6项目入围2022年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
“揭榜挂帅”项目榜单

发布日期:2022-07-08 15:17:04 信息来源: 烟台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度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发布了全省标志性产业链骨干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各类重点企业亟需攻关的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技术需求66项,榜单总金额8.7亿元。其中,烟台有6个项目上榜,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揭榜总金额8250万元,体现了企业寻求合作、创新突破的强烈愿望。

本次产业关键技术“揭榜挂帅”是落实全省2022年度“揭榜挂帅”核心技术攻关行动的具体措施,聚焦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重点领域,瞄准亟需攻关的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鼓励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优秀人才团队公开揭榜,有效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卡脖子”问题。通过本次“揭榜挂帅”活动达成实质性合作并在山东企业落地的研发项目,将直接列入省级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引进的高水平研发人才优先纳入省级相关人才工程进行支持。

下一步,烟台市工信局将充分发挥高水平人才对产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持续做好上榜项目的服务指导工作,推动需求、供给、服务“三端”协同发力,着力帮助企业加速突破核心技术难题,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