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位列第三

发布日期:2022-08-15 15:02:14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第四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淄博市有40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位列全省第三位。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梯队培育,打造企业成长洼地。

一是精准挖掘,增添梯度培育体系建设火力。充分发挥淄博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建立上下衔接、纵横协同、行动高效的工作体系,统筹推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着力打造淄惠企·企业服务云平台,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对惠企政策进行采集、分析、解读、匹配、推送、兑现,实现政策找人、免申即享、应享尽享。

二是重点施策,加大企业创新发展动力。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工信部《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财建〔2021〕2号),积极组织指导符合条件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请奖补资金。引导“小巨人”企业强化技术支撑能力,鼓励企业创建制造业创新中心等平台,创建省级以上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及“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三是产业引领,增强企业升级实力。结合淄博市聚力提升产业能级,推动传统产业“五个优化”重点工作,指导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速“五个优化”提升,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技术改造。将符合条件的“小巨人”企业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积极开展上市精准培训,支持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和上市。鼓励企业用好淄博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广泛对接融资服务资源。

下一步,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强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培育掌握“独门绝技”的“专精特新”企业,奋力打造工业发展的“特种兵”。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