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26 16:26:10 信息来源: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25日下午,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比赛圆满收官。由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系学生逄超、徐贤豪组成的参赛团队,在陈双、刘艳春两位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凭借扎实的理论、过硬的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经过2天、9.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以第一名的成绩从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50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指导教师陈双、刘艳春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由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和中盈创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赛项为团体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电路装配调试与检测维修、FPGA重构式开发、数据恢复),旨在检验选手在模拟真实的工作场景下对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及数据恢复的技术技能运用以及综合职业素养,通过竞赛的形式,展现高等职业教育成果以及职业院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完善“校-省-国”三级竞赛机制,持续推进大赛资源转化工作,将竞赛成果凝练转化为教学项目,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落实到相关课程标准中,反哺教学,逐步形成了学赛相长的良好氛围,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纷纷展露头角、屡获佳绩。截至目前,学校已经在历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一等奖11项,其中,“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自2016年以来已获得4次一等奖,充分体现了学校在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技术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成效,也展现了学校基于“岗课赛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优异成果。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