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扎实做好“四篇文章”
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

发布日期:2022-08-26 11:16:17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淄博市扎实做好扩大工业投资、优化稳定供应链产业链、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拓展新场景新应用等四篇文章,全力稳定和提振工业经济。1—7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高于全省平均4.3个百分点。

一是扩大投资稳增长。加力推进数字化“千项技改、千企转型”工程,用好用足“技改专项贷”等政策,推动总投资1018.7亿元的353项市级重点技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93.77%、67.75%,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工业发展之“稳”。

二是保供铸链稳增长。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千方百计保障大宗产品、上游原材料等供应及时到位;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引、精准培育,年内打造2条千亿级产业链、12条百亿级产业链。

三是纾困解难稳增长。全面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不断提升6500余名助企服务专员“送政策、优服务、解难题”效能;更好发挥“淄惠企”云平台作用,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四是拓展场景稳增长。年内开展工业互联网精准助企200场,示范打造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和5G优秀应用场景20个以上;持续推动“双千兆”工程,累计建成5G基站7665座,全国首个“窑炉数字大脑”在淄博落地赋能。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