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世界500强企业增至6家

发布日期:2022-08-04 09:14:02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公布,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山东企业上榜,比去年新增一家,山东高速集团首次上榜。

山东6家上榜企业中,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营收1200.123亿美元位列第69位,相比去年上升1位。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199位,比去年上升83位,营收637.386亿美元;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332位,比去年上升52位,营收413.187亿美元;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405位,位次不变,营收352.782亿美元;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452位,比去年下降27位,营收315.562亿美元;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458位,营收311.358亿美元。

“近年来,山东企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全球重要榜单排名中,这背后既靠企业自身努力,也是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结果。”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规划所所长刘德军说,500强榜单中山东企业表现不俗,折射出山东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

今年是《财富》杂志连续第28次发布这份全球大公司排行榜。中国共有145家公司上榜,上榜数量继续位居各国之首。前五位中,中国占3位。沃尔玛连续第九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亚马逊上升至第二位,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分别位居第三、四、五位。中国上榜企业的营收占500家上榜企业总营收的31%,首次超过美国。(记者 张文婷)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