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着力 实现质量标杆创建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08-05 16:37:58 信息来源:济宁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济宁市工信局持续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培养,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争取,全省质量标杆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省工信厅印发的《关于公布2022年全省质量标杆名单的通知》(鲁工信技〔2022〕167号)中,确定了105家企业的典型质量管理经验为2022年全省质量标杆,济宁市21家企业成功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占全省总量的五分之一,创历史新高。

一是抢前抓早,着力钻研申报政策。济宁市工信局重点围绕企业研发能力建设,开设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700人次,全面提升项目申报、跟踪、管理等业务能力。认真研究质量标杆政策标准,积极储备项目,深入各县市区、企业一线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吃透政策内涵,找到结合点,找准突破口,充分挖掘一批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建立质量标杆企业储备库,确保能够“创建一批、储备一批”,切实把前期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透,为下步申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谋定快干,着力提高申报质量。申报启动后,济宁市工信局紧扣政策导向,第一时间组织县市区开展摸排工作,特别是对863家攀登企业,逐一动员、全面评估。重点盯紧项目申报关键环节,深入剖析申报政策,提炼申报核心要素,一线指导企业收集资料、优化格式、完善细节,确保申报材料高标准、高质量。严格审核把关,紧扣申报条件要求,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精心筛选25家企业推荐至省工信厅,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精准度和成功率。

三是主动出击,着力抓好对上争取。济宁市工信局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衔接沟通,盯紧政策动向,做到上级政策第一时间了解、项目信息第一时间掌握、申报材料第一时间提报。先后3次赴省工信厅汇报质量标杆工作情况,全过程跟踪对接申报、初核、评审、公示,最大限度争取到济宁市21家企业入选,取得了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标准要求。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