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22-09-01 14:32:00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2022年山东省第六批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单项冠军产品和通过复核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公布,菏泽市新增省级单项冠军5家,1家企业参与复核并顺利通过。目前,菏泽市省级单项冠军总数达到13家。菏泽市省级单项冠军新增总量与去年持平,申报企业数量和质量较为稳定,近两年新增数量占比达76.9%。下一步,菏泽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强培育对象预筛选、动态培育库管理,并争取更多切合实际的政策支持,助推菏泽市单项冠军企业稳步成长,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源动力。

一是全面做好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全市筛选500家瞪羚、专精特新、小升规企业培育对象,为其提供政策、财税、信息、产品等多方面的服务咨询。邀请专业机构对重点镇优质企业培育对象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二是推进企业高质量升规纳统。会同统计等有关部门,加强调度摸排,精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预期,将有望升规纳统的工业企业全部纳入储备库管理。把储备库企业纳入优质中小企业成长帮扶机制,进行入库培育、精准帮扶,确保2022年新增升规纳统企业200家以上。

三是守牢“工业强市”主线,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贯彻好“重点产业突破”,以“产业链长制”“亩产效益”“工业技改”为主要抓手,挺起全市“工业脊梁”。充分发挥“链主”龙头作用,引导市内中小企业加强与“链主”企业配套协同,自我发展与开放合作、招商引资协同,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