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工信局五大举措
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趋升

发布日期:2022-09-15 15:21:50 信息来源: 菏泽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以来,面对多重超预期突发因素冲击,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菏泽市全力以赴保主体、稳生产、扩投资、促消费,工业运行主要指标呈现先扬后挫,加快恢复,回稳趋升的运行态势。

一是抓好目标落实。细化分解全年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速8%的目标任务到月度、到县区,确保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县保市。鼓励支持成武、单县等总体增长较快的县区,优化政策措施,努力多做贡献;指导服务曹县、鄄城等增长稳定的县区,筑牢增长基础,挖掘更大潜力;纾困帮扶牡丹区、郓城、东明深入查找不足,尽快扭转下滑态势,坚决不能拉全市的后腿。

二是抓好运行监测。提高对经济指标的敏感性和预见性,尤其重点关注对经济指标变化有支撑性的大企业,苗头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调整。全面开展“深调研、强落实”活动,推动解决一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是抓好助企纾困。健全完善工业运行指挥部体系,常态化深入县区和60户重点企业,对制约企业健康发展的融资困难、产需衔接不畅等共性问题,坚持靶向施策、跟上解决。

四是抓好升规纳统。实施全市观摩项目常态化调度机制,主动靠上服务,集中力量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卡点难点,确保如期竣工、按时投产、尽快达效,对已达到或即将达到“规上”标准的工业企业,加强跟踪调度,确保应纳尽纳、应统尽统。

五是抓好强链补链。深入推进链长制,充分发挥37家“链主”企业较强集成能力和带动辐射作用,协力推动全产业链优化提升。引导市内中小企业加强与“链主”企业配套协同,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