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工信系统积极开展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银发树先锋”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11:20:24 信息来源: 离退休干部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省工信系统着力为系统内近千名离退休老同志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进一步激发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力,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银发树先锋”系列活动,不断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凝心聚力、银晖赋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汇聚老干力量。

一枚奖章

省工信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和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开创新时代制造强省和数字强省建设新局面凝心聚力。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省工信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现场

走访慰问

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对高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在党50年以上老党员开展看望慰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送去党的温暖,体现党的关怀。

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赴90岁高龄离休干部周文彬家中走访慰问

荣退仪式

为褒扬退休同志为工信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切实增强工信系统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自豪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第一期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新退休干部代表、离退休干部党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青年干部代表参加仪式。

参观学习

省工信厅离退休党委书记、委员赴长清区南黄崖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缅怀丰功伟绩,重温红色历史,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和思路举措。



书画摄影展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新时代工信广大离退休人员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美好生活,促进离退休人员文化养老平台高质量发展,省工信厅及各直属、管理单位分别以线下、线上形式举办书画摄影展。

走进社区推进文化养老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省工信厅洪楼南路离退休支部与山大路街道建鑫社区联合历城区快乐一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情系桑榆,爱洒夕阳”主题活动。

老干部活动室提升改造

为徐家花园、历阳大街、三合街支部等进行防水修缮、旧楼改造等。在社区打造了老年友好社会生活圈,极大得提升社区居家养老幸福感。

奏响银发之声,积极建言二十大

工信系统离退休人员人数众多,厅机关及直属单位、管理单位为积极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献智献力,广泛凝聚老同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共识,全方位搭建平台,采取集中座谈、线上畅谈、上门访谈等方式开展“建言二十大”专题活动,面向系统内广大离退休干部征集“金点子”,汇聚老同志心声,共谋新发展大计。做到了集中座谈有高度、线上畅谈有热度、上门访谈有温度。

省工信厅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建言二十大交流座谈会,老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

叙发展、说变化、谈体会、出高招、献良策

轻工联社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围绕身边发生的变化和亲身感受,把对党的二十大的殷切期盼和真挚心声“说”出来,

充分表达离退休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心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