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山东省无线电监测技术竞赛决赛在济南开幕

发布日期:2022-09-28 18:10:23 信息来源: 无线电管理办公室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27日上午,2022年山东省无线电监测技术竞赛决赛在济南开幕。活动现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副部长、三级调研员秦峰致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讲话并宣布比赛开幕。

靖士宽指出,无线电频谱资源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多年来,在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工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建成了一批业务强、技术精、执法严、响应快的各行业无线电管理队伍,频谱资源使用更加高效、无线电台(站)管理持续规范、无线电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广播电视、民航、铁路、水上、通信等各领域无线电管理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数字强省”“交通强省”“海洋强省”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提供了资源要素保障、夯实了技术管理基础。

靖士宽要求,各参赛队伍要紧紧围绕各自工作业务特点和要求,抓住机会,互通有无,提高能力,公平参赛,赛出水平,为建设我省无线电管理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我省无线电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山东省无线电监测技术竞赛,由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指导、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省无线电监测站承办,是省委省直机关工委重点支持的劳动和技能竞赛项目,设理论测试、信号排查(个人)、信号排查(监测车)、信号分析四个科目。决赛共有来自我省农业农村、广播电视、民航、铁路、海事、电信运营企业等部门单位和工信部门的26支队伍参赛。此次竞赛旨在针对新形势下无线电管理任务要求,凝聚和提高我省各相关行业无线电管理技术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无线电安全环境。

省军区相关部门、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省广播电视局、民航山东空管分局、民航青岛空管站、山东海事局、国铁济南局、山东电信、山东联通、山东移动和各市工信局相关人员出席了开幕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