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将加快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出台

发布日期:2022-09-06 09:20:36 信息来源: 央视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9月5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接续政策从供需两端协同发力,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促投资带消费增就业,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激活力,有利于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的基础,切实增强发展后劲。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下阶段将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引导金融机构降低企业融资和个人信贷的成本。

财政部表示,下一步要依法盘活地方政府专项债务限额存量,更好发挥专项债券资金撬动作用;同时缓缴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助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支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动重要项目有序落地。

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将从稳外贸、稳外资和促消费三方面持续加力,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抓紧推出促进制造业引资、设立外资研发中心等新一批稳外资政策。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