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2-09-08 11:14:40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是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为主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融合应用、全要素数字化转型为重要推动力,促进公平与效率更加统一的新经济形态。

——《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


数字经济是指以数据资源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

——《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


数字经济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

——2016年9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