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3年度
直属机关党委第1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7 12:13:40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1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23年度直属机关党委第1次全体会议。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晓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直属机关妇委会、直属机关团委和机关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厅党组关于机关党建的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直属机关妇委会、直属机关团委和机关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结合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是全厅“11266”工作体系的统领,地位和作用至关重要。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抓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创新工作方式,聚焦“六型”机关建设,高点定位、抬高标准、拓展思路,丰富活动内容,打造精品亮点,形成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工作品牌。要主动加压奋进,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压力传导,形成党建工作“大家来做”的大党建格局。

会议强调,要精心谋划工作,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站位要高、视野要宽,研究制定新年度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要点,配套明确各级责任清单。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践悟抓紧抓实,持续培优塑强工信理论学习品牌。要深化融合互促,牢固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思想,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决克服“两张皮”问题,实现党建工作与工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会议要求,要发挥群团作用,工会、妇委会、团委要认真思考谋划新年度各项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注重上下协同、系统联建,推动群团工作焕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要强化典型引领,注重整合党建资源,深度挖掘总结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树典型、立标杆、出亮点。要抓实作风建设,全面落实“11266”工作体系,开展好“六型”机关建设创先争优活动,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融入本职,推动各项工作创佳绩、上台阶。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