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09:20:44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研究促进消费回暖复苏等事项

省委常委会1月1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作的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深刻阐述了解决百年大党独有难题、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蕴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报告提出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部署了8项重点任务,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书”“路线图”。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央纪委全会重大部署谋划推进工作,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驰而不息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了《大力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政策措施》《关于支持商贸流通行业促进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等文件。会议指出,消费对扩内需、稳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日益凸显,必须采取有力措施,促进消费尽快回暖。要抓住春节这一消费旺季节点,支持批零住餐、文旅、交通运输等恢复发展,稳住住房、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采取景区门票减免等惠民措施,推动消费全面复苏。要培育新兴消费热点,集中发展信息消费新业态,不断拓展数字消费新场景。要激活农村消费潜力,推进龙头商贸企业等下沉,加强县级物流配送中心和乡镇商贸中心建设。要开展消费提质行动,深入开展“惠享山东消费年”、“放心消费在山东”、品质鲁货网购节等活动。要打造一批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真正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卢鹏)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