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工信局“三强三优”保障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2-02 10:04:21 信息来源: 威海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截至2月1日,威海市128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1225家企业复工复产,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95.5%。春节期间,全市共有199家规上工业企业坚持生产,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15.5%,较去年同比增长51.9%,实现产值13.8亿元。1月28日上班第一天,全市企业复工率达到70.4%,近三日保持9%左右的增长速度,预计到2月6日(正月十六),企业复工率将达到98%。

一是强统筹优谋划。下发《关于做好当前工业经济运行工作,实现2023年平稳开局的通知》,引导企业抢抓春节期间产品旺销的有力时机,加大适销产品供应;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采取错避峰放假和调休方式,以岗以薪留工,保持连续生产。

二是强调度优督导。节后落实规上企业复工监测机制,专人负责精准调度,逐日通报复工情况,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正在协调督促各区市、部门,发挥“四张清单”调度办理机制,一对一分析未复工复产企业原因,督办解决问题梗阻,推动企业尽快复工。

三是强服务优保障。召开威海市工业运行指挥部专题会议,督促各区市加强对重点企业节日生产、放假和节后复工工作调度指导,全要素保障企业生产运营。认真贯彻落实威海市2023年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正在研究制定企业“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方案,采取现场调研与重点对接相结合的形式,实施“三问两送一促”,即问需、问计、问效,送政策、送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