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3 22:59:37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等工作

2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作的视频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新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加快推动消费复苏,充分激发投资积极性,推动外贸固稳提质,扩大外资利用规模,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聚焦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十强产业”,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实施好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优化“一群两心三圈”布局,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扎实做好地方外事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要全面提升上合示范区建设水平,实施山东自贸试验区升级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加强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地方的交流合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经济加快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暨2023年“稳中向好、进中提质”政策清单(第二批)》。会议指出,开年经济形势对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推动经济向上向好至关重要。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宣传解读,主动“送政策上门”,让各类市场主体知晓、能懂、会用。要细化实化措施,发挥政策措施的即期拉动效应。要强化政策储备,加强对上沟通,学习借鉴先进做法,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要强化督导落实,切实发挥“黄金政策”作用,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省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2022审计年度“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审计调查工作情况》《2022审计年度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监督职责,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审议了《关于建设文化体验廊道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计划(2023-2025年)》,强调,要发挥我省优势,加强规划引领和总体设计,全力打造文化“两创”空间展示新标杆。要加强文物保护,提升优质文化旅游供给水平,强化项目引领,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作者:刘兵 李子路 房贤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