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09:29:40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客户端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3月16日上午,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分析就业形势,部署下步任务,推动做好稳就业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乃翔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稳就业工作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基础,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切实稳住就业基本盘,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就业双赢。

周乃翔指出,要突出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支持发展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数字产业等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提高重点项目就业带动力,让更多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要着力促进企业稳岗扩岗,抓好惠企政策落实,真心实意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快构建常态化援企稳岗帮扶机制,增强中小企业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能力。要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不间断开展线上线下求职招聘活动,打造一批就业服务质量标杆机构、特色劳务品牌,全面优化就业市场环境。要持续提高劳动者素质,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深入开展技能兴鲁行动,引导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优服务、促双创、强帮扶上狠下功夫,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有路、创业有方。要着力做好农民工、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切实兜住民生底线。要强化责任落实、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就业的良好氛围。

副省长邓云锋主持会议。(记者 袁涛 报道)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