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杰指导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
综合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25 09:42:32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3月2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综合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焉杰出席指导并作点评讲话,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桂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了上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和本次查摆问题情况,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找准努力方向。 随后,支委会成员和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五种形态”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焉杰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质量较高,查摆剖析“画像”较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红脸出汗、督促提升的效果。同时,也点出了存在的不足,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焉杰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政治生活的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复学、深入学、持久学,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树牢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扣推进新型工业化战略部署,聚焦制造强省和数字强省战略任务,锚定建设高端智库,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助推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建强支部战斗堡垒,高标准、严要求,上水平、出特色,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和参谋服务作用。四是要强化廉政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全厅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梳理廉政风险,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认真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把作风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努力营造干事创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