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经信委各包县工作组积极行动 确保“服务企业联络员”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8-12-21 09:10:58 信息来源: 德州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为牢固树立“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理念,进一步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企业“店小二”精神,市经信委各“服务企业联络员”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三个100”工程企业和“三航”培植计划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党组副书记任世振,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主任丁伟11月20日一行9人去齐河县开展服务企业联络员工作,工作组分3个组分头开展工作,集中入企帮扶、助力企业发展,共梳理企业问题40个,其中土地问题6个,人才问题6个,资金问题10个,政策问题6个,环保问题2个,其他问题10个,现已解决问题9个。 

党组成员、节能办于超先主任、节能支队许庆祥队长带领禹城工作组,深入县市区和企业走访调研两次,了解了禹城市工业经济整体形势和分包企业的发展情况,向禹城市经信局传达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共同商讨工作开展方案,向33家企业发放了载明各级“服务企业联络员”领导干部联系方式和服务承诺的联企服务卡;通过电话联络、网络交流等方式,与每家企业进行沟通,掌握企业发展情况及困难要求,并组织企业填写了《企业基本情况信息表》;通过交流座谈、实地察看、影像记录等方式,明晰了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将掌握的企业情况及收集的困难问题进行汇总梳理。 

党组成员、副主任曹望刚、副调研员杨勇带相关科室部分人员,于9月13日、11月21日,分两组到德城区实华化工、格瑞德等21家企业开展服务企业工作,实地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两化融合和企业上云工作开展情况,向企业传达省、市有关扶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会议精神,宣传省、市扶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在实地调研的同时,发放了“联系企业服务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联系企业建立经常性联系,随时掌握企业动态,关注企业困难解决的进程,建立了企业基本信息库和问题台帐,切实摸清联系企业发展底数。截止目前,共梳理企业问题9个,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杰带领第六工作组成员赴宁津县分别到智衡减振、迈宝赫、富士制御等18家企业开展服务联系企业活动,参观了企业的生产现场,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工作组成员首先向企业负责人说明了我委开展联系服务企业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向18家企业发放了“联系企业服务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积极向企业宣传国家、省有关产业政策,将经信、发改、税收等方面的政策宣讲课件通过宁津县经信局发送给企业,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并帮助积极部分企业联系拓展业务,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难题。 

党组成员,工会主任田汝勇主任、市化工行办崔玉军主任带队,对平原嘉施利化肥有限公司、史丹利化肥有限公司、安华瓷业有限公司、信谊制药有限公司、征宙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调研。工作组对平原县相关企业的基本资料进行了收集汇总,对企业的基本生产状况和企业的相关需求进行了梳理。 

党组成员、运行办主任张树国9月6日和12月3日,两次带领运行办工作人员,赴临邑县开展对接服务工作,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诉求。9月6日,在临邑县经信局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临邑县重点产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并实地走访了天鼎丰、大正特纤、爸爸的选择、奥福环保、瑞博龙、齐鲁晟华和齐鲁安替等企业。针对大正特纤、瑞博龙等新材料企业,还重点宣传了新材料首批次保险补偿等政策。12月3日,实地走访了信立泰、欣博药物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企业当前的经济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截止目前,共梳理企业问题3个,处理完成1个问题。 

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强分两个小组到乐陵市德润健康食品、龙盛食品等14家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向企业传达省、市有关扶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会议精神,宣传省、市扶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截止目前,共梳理企业问题2个,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马君,市建材行办主任赵汝涛2018年11月20日带领相关科室部分人员到夏津县部分企业实地走访了发达面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鲁控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德州欧瑞电子通信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山东宏飞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朝阳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委制定的“服务企业联络员”制度。向16家企业发放了“联系企业服务卡”,与企业建立了直接对接联系渠道,用以帮助企业把握好产业发展方向和国家产业政策,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切实做好企业协调服务工作。通过走访,共梳理企业问题9个,目前各问题正在积极推进解决。 

节能办副主任徐杰组织现场调研后,及时安排工作组各联络员及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分包企业建立密切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影响发展问题,正在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意见。 

轻工行办侯生杰主任深入庆云县,调研列入服务联系企业23家企业,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与每一家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的座谈,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反映的有关问题,现场发放了联企服务卡,企业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资金短缺,融资难。 

市纺织行办陈廷兵主任一行6人于11月20日同陵城区经信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艾荷过滤设备、广源环保科技、金约应医疗器械、欧迈机械、盛泽纺织等5家企业。各位工作组成员将联企服务卡发放到各联络企业;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做好工作笔记;将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进行汇总梳理,能够现场提出解决方案的现场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由工作组带回报委党组会统筹解决;按照要求填报了《工作进展情况表》、《工作问题台账汇总表》。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企业联络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近期,市经信委“服务企业联络员”将结合相关职能工作,继续深入企业现场,督促有关问题解决,将重要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联系企业,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提前做足、做好功课,并联系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县市区政府,尽快找到破解难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架起企业与政府部门的连心桥。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