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行揭牌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18-12-28 09:25:53 信息来源: 日照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7日上午,日照市委、市政府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揭牌仪式。副市长高月波出席活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代表全局干部职工发言;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郑卫东主持揭牌仪式。

高月波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纪律规矩,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改革任务落实。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抓好能力提升,以机构改革为契机,着力打造高素质的工信干部队伍,以干事创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指导行动,形成更加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新组建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整合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职责,市民营经济发展办公室、省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日照管理处(市无线电管理处)承担的行政职能,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汇总编制工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职责,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拟订工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监测、分析全市工业行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组织实施国家、省工业产业政策,研究提出推进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升级的措施;推动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等信息产业发展;承担无线电管理、推动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等。

工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结构调整的主战场、创新驱动的主领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汉营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聚焦聚力工业强市建设,强“四论”抓“四拼”,以项目为抓手,不断做大企业、做强产业、做好平台、做优环境,加快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工业强市”新局面!

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正式挂牌,标志着全市工信事业踏上了新的征程,开启了新的篇章。新组建的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担负起“工业强市”、两化融合、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使命和任务。全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作风和效能建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