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0 14:34:16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一行7人赴莱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党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泰山钢铁集团党员活动教育基地,与泰钢集团党委书记、政治部主任等班子主要成员就企业党组织建设、开展党员活动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认真听取了解说员详细讲解的莱芜军民在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在我党领导下不屈不挠、英勇抵抗日军疯狂屠杀,战胜日本法西斯和军民团结战胜国民党反动派的英雄事迹,观看了莱芜战役模拟战场实况的大型动画演示,切身感受炮火连天、硝烟滚滚的战场情景。支部全体同志深切体会并感叹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我们党带领人民战胜强敌建立新中国、创造和平幸福生活弥足珍贵,要倍加珍惜。我们党正是因为誓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和平的初心,才使得我党经过苦难、历经艰辛,一步步走向胜利、走向辉煌。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内“抗日烈士、永垂不朽”的石碑前集体宣誓了入党誓词,誓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的决心。

在泰山钢铁集团党员活动教育基地,首先参观了党员教育图片展,仔细观看了每一幅图片,认真听取讲解员解析每幅图片背后的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还有更加感人的事迹,这些故事就是一部泰钢集团的发展史、建设史的真实写照。特别是讲到集团创始人王守东同志为企业发展而顾不上为女儿治病,耽误了治疗时间,造成女儿双目失明的事情,大多数同志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参观后,支部成员又深入到车间、班组与一线生产工人交流,实地观看了钢铁的生产过程,亲身感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最后,支部全体同志与集团党委书记王永胜、政治部主任李志祥等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书记王永胜简要介绍了泰钢集团的情况。企业现有9600多名员工,其中党员有1300多人,党员队伍是一支庞大的力量,是企业克服困难、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中流砥柱,企业从濒临破产到成为全国500强,实现年产值突破320亿元,正是党员的模范作用和无私奉献精神带领全厂职工干起来的,拼出来的。30多年来,企业始终把党组织建设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这是企业不变的灵魂。

听了王守东同志的介绍,支部每位同志逐个都谈了参观体会。张忠军指出,东南西北中、工农商学兵,党是领导一切的,无论在哪里,从事什么行业,单位党组织都是我们的领导核心,是我们的主心骨。对企业来说,“党的领导、思想政治工作、企业管理、科技进步”四轮驱动,是实现发展的“动力源”和“发动机”。把党建融入企业管理是新时代对我国民营企业的要求,也是企业做大做强做出民族品牌的基础,今后一定要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共同理想践行到工作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落到实处,凝聚人心,努力奋斗,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