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春为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作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19-01-03 10:13:47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8年12月28日,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在济南举办2018年会,省工信厅副厅级干部王兆春到会解读《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王兆春指出,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作了重要讲话,进一步阐述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明确了非公经济在我国经济制度中的地位,阐明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归属,廓清了对民营经济的模糊认识,明确了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军图和作战图,是重大的理论创新、政策创新、工作创新。《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出台的一个带有原则性导向性的重要文件,是对山东未来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的战略决策。

王兆春强调,“民营经济35条”政策的主脉络是解决企业当前存在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持以问题和发展目标为导向,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方面回应企业关切。政策具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政策内涵并非止于35条,而是要延伸。二是政策并非限于当前,对历史遗留问题也提出要实事求是进行解决。三是政策不仅着眼于经济活动,而是着眼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未来。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树立政策意识,认真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弄懂政策、使用政策,让政策红利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