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抽查民爆销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并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9-01-03 08:59:51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业信息化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日照市委市政府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系列部署要求,日照市工信局调研员朱明带队对全市民爆销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验收评估工作进行抽查,并开展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企业汇报、民爆物品存储现场核查、调阅监控记录、对照查看相关资料、随机抽查考试等方式开展了检查。检查组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查找事故隐患。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10余项问题隐患,建立了台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将组织“回头看”工作,对整改完毕的问题逐一核实。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落实《全省民爆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验收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和日照市关于切实做好冬季、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等文件精神,加强关键设备运行维护,进一步强化职工培训,优化定员定量定置管理,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要求各区县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和《日照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全面做好机构改革期间经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机构改革和元旦期间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针对性地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按照“宁可向前一步重叠交叉,也不后退一步形成空隙”的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