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加快工业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9-01-07 09:04:33 信息来源:菏泽市经信委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菏泽市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机遇,围绕工业强市战略实施,大力推进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工业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明显提升。

一是新兴产业活力逐步释放。成功举办第一届大数据菏泽高峰论坛,以鲁西南大数据中心建设为抓手,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阿里巴巴菏泽产业带已入驻企业1900余家,石墨烯、激光器等新产品从无到有、快速膨胀,国内第一条工业化量产的石墨烯有机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建成投产。全市高新技术企业首次突破100家达到121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迎来了第一座里程碑。

二是低端低效企业加速淘汰。组织县区开展了“一企一册”活动,聘请组织有关人员和专家,逐户制定具体方案和实施措施,对全市规上企业分类进行治理。淘汰关闭低端低效企业420家,对“僵尸企业”加快市场出清步伐,为优势企业和高成长企业腾出发展空间,加快推动工业新旧动能转换。

三是企业技术改造加快实施。筛选论证了110个重点技改项目,引导企业优化投资方向和扩大有效投资。1-11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7.7%,11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2.7亿元,乾运高科三元动力电池一期、达驰电气大电流封闭母线等一批新技术应用项目相继建成投产。

四是智能制造试点取得突破。在传统产业广泛开展“互联网+”行动,推动制造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引导企业创新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让老产业焕发新活力。恒基机械开展了机器换人行动、达驰电气建设数字化生产线,玉皇新能源列入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