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山东省委书记最近多次强调这个词,各地如何行动?

发布日期:2019-10-29 09:08:16 信息来源:大众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不到半个月时间内,省委书记刘家义多次在重要会议上强调“冲刺”一词。

   10月11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研究下一步经济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把稳增长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在思想上把弦绷得再紧一些,拿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打一场“六稳”工作狙击战、攻坚战,以冲刺的姿态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10月23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部分企业和专家、省直部门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刘家义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在抓落实上再发力,持续释放政策红利,提振企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10月25日下午,省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前三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再次强调“全力冲刺”。会议强调,机遇是等不来的、论不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现在距年底还有不到70天时间,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冲刺的劲头,落实落实再落实,攻城拔寨,决战决胜。

   冲刺,是行动,是态度,更是责任。

   全力冲刺,就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紧盯目标冲锋冲刺,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的首要职责;就要拿出只争朝夕的状态姿态,保持紧张快干的节奏力度,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统筹推进“稳、促、调、惠、防、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四季度经济工作。

   浏览各市媒体新闻,可以清楚看到全省上下“一盘棋”“一个调”,各市比着干、拼命干,以冲刺的姿态和行动努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10月27日,《青岛日报》以《以冲刺姿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为题,报道青岛全市主要商务指标、工业指标、空气质量指标完成情况视频调度会议。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讲话中指出,目前青岛市主要商务指标完成情况还存在一定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冲刺的姿态抓好相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要全力以赴稳定外资,对照既定目标认真查找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尽快补上缺口,突出重点国别地区,利用好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世界韩商合作大会等平台作用,全力做好对日本、韩国的招商引资。要清醒地认识当前贸易形势和存在问题,做好现有外贸企业挖潜,努力引入外部市场主体,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不断拓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着力优化外贸结构,全力推动对外贸易稳定增长。要及时准确掌握消费市场运行态势,采取有力措施,抓龙头企业、抓纳统企业、抓模式创新,切实强化督导服务,挖潜力、保存量,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

   全文链接《 以冲刺姿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10月28日,《淄博日报》以《把稳增长作为第一位任务 以有解思维和冲刺姿态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为题,报道该市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淄博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