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大会并主持召开部分省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09:18:44 信息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19年10月2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和东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中小企业创新服务大会在东莞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江平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中小企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发展实力显著增强,创新能力大幅提高,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开放合作水平显著提升。

王江平强调,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总体部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中小企业促进法》和《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一要明确一个方向,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二要强化两个支撑,既要完善政策环境支撑,又要强化服务体系支撑;三要加强三类载体建设,即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和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四要做好四方面服务,即政策服务、融资服务、创新服务和培训服务。

29日下午,王江平在东莞市主持召开部分省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了解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有关意见建议,来自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及深圳、广州、佛山、东莞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座谈。王江平强调,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期待很高。各级中小企业管理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中小企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组织领导、政策协调和指导监督作用,既要推动已有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也要针对企业反映新问题新情况研究新对策,不断推动中小企业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