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1 08:35:38 信息来源:青岛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近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在青岛高新区成功举办。大会以“以用立业、以用兴业”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近700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5G通信、汽车电子、智能家电、新能源等行业需求和产业生态建设,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路径。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子河等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卢超群和来自海信集团、海尔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芯恩(青岛)集成电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和行业专家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和主题报告。

大会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青岛高新区管委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共同主办。会上,揭晓了2019年度第十四届“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本次“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125家企业的187款芯片,企业数和产品数均为历届最高。经过国内顶尖集成电路专家的精心评议和赛迪研究院的内部讨论,筛选出了49家企业的49款“中国芯”优秀产品。包括“优秀技术创新产品”26款、“优秀市场表现产品”18款、“优秀技术成果转化项目”3项、“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2款,涉及微处理器/控制器、电源管理、射频芯片等14类产品和物联网、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等11个市场领域。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