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佩德出席智慧停车云平台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26 09:00:45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日前,智慧停车云平台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举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汲佩德在致辞中强调指出,打造“善感知、有温度、会呼吸”的智慧城市,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必须从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出行、停车等细节入手。智慧停车属于智慧城市的细分应用,直接关系到城市交通状况和市民的出行体验。智慧停车云平台项目是运用大数据破解城市停车难题、推动停车产业化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深化拓展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有力举措,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静态交通公司和智慧泉城公司的战略合作,充分体现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方向,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能够有效盘活我市停车资源,缓解交通拥堵,同时也会带动相关智慧交通产业的发展。希望双方充分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和特色优势,明确细化建设实施路径,集中力量做好试点示范,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和应用推广的力度,真正为城市交通插上智慧的翅膀,切实增强市民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济南市依托良好的信息基础设施和数字经济生态,高标准高起点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8年,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了《济南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和架构,即:围绕“优政、惠民、兴业”三大目标,突出“政务服务、城市治理、民生需求、经济发展”四大领域,构建“云、管、端”的有机生命体,打造“感知、联接、计算、应用”四位一体的“城市大脑”、“神经系统”和“智能感官”,推动智慧泉城又快又好发展。今年4月9日,在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济南新型智慧城市获评全国“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在刚刚结束的第9届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济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荣获全球产业数字化转型奖,该奖项是当前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最高奖项,这也标志着济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从“中国样板”上升为“世界样本”,济南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智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新飞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