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全省重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28 13:53:32 信息来源:消费品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潍坊、泰安、济宁曲阜举办三期全省规模以上重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专题培训班,二级巡视员张忠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省各市工信部门和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5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系统解读《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国家标准,提出了食品工业企业建立、实施、保持和持续改进诚信管理体系的通用要求,对提高食品工业企业的诚信管理水平起到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忠军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以食品生产企业的诚信为基础。诚信是党和政府的要求、人民的期待,加强食品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的有力措施,是提升食品工业发展水平的重要保障。

张忠军指出,各级工信部门和广大食品企业,要切实提高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食品质量安全诚信工作,为人民提供安全放心、高质量的食品。一是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树立食品安全底线思维,诚信守法经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全面落实主任责任,按照国家标准体系要求,加快建立和完善企业内部诚信管理制度。三是要研究制定食品细分行业的诚信管理体系评价工作指南,规范诚信体系评价程序,提高诚信体系评价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分层次举办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形成分类培训、梯次推进的工作格局,营造诚信体系建设的良好氛围。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