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08:40:36 信息来源: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5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的相关情况,济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迎春就大会有关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2015年以来,在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济南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极大促进了济南对德双向交流合作。每届大会均邀请100名以上的中德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商界人士等各界嘉宾出席。发展至今,已成为山东省、济南市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有利抓手和靓丽名片。自2017年起,大会首次提升到省部共建高度,推动中德中小企业间的全面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智能制造、金融服务、生命科学、招才引智等方面搭建起了常态化的合作交流平台。市政府专门出台了支持合作区建设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2018年11月,在第四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了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规划,现场签约并落地了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济南对德合作成效显著,呈现出更加项目化、实效化、常态化的新发展态势。

济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介绍了大会的有关情况,并强调指出:第五届中国济南-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即将拉开帷幕,与往届相比,今年的盛会将展现出新的特点。一是形式更新。在往年成功举办大会的经验基础上,大会积极营造更加自由、开放的交流形式,让更多的嘉宾能通过新形式,认识新朋友、找到新合作。二是内容更实。此次大会,更加重注中外企业双方交流沟通,通过前期对中德双方企业递交的合作需求进行调研,设置了精彩纷呈的精准对接活动,根据双方企业需要,安排了“一对一”企业精准配对。三是范围更广。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