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士宽出席华东(东营)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奠基仪式

发布日期:2019-11-08 10:21:54 信息来源: 装备产业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1月2日上午,华东(东营)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奠基仪式在山东省东营市、省黄三角农高区举行。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靖士宽出席仪式并与参会嘉宾共同为项目奠基。

华东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是由中国一汽与赛轮集团共同发起建设,并联合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通讯企业、互联网企业、基础设施服务企业,项目总投资28亿,一期投资超过15亿。试验场将对标国际先进试验场,建成世界顶级标准的智能测试平台,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多元合作、开放共享,以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为核心,为未来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和美妙出行赋能的高质量、全功能、可扩展的生态化试验场。

同时,以华东试验场为核心,中国一汽、赛轮集团及其他合作伙伴将开展深度合作,逐步建立涵盖汽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的产业链,推进东营汽车特色小镇建设,吸引汽车及配套企业的聚集;开拓工业旅游项目,建设以“红黄蓝”(红旗、黄河、蓝海)汽车公园为核心的特色汽车旅游项目,打造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搭建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实习就业基地、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科研与社会服务平台,培养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运用、维修及保养等方面的“高精尖缺”人才,支撑山东省产业发展大战略的实施,带动我国汽车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付炳锋、一汽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国华、副总经理王国强、赛轮集团董事长袁仲雪、东营市委书记、农高区党工委书记李宽端,以及相关企业家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