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组织开展民爆行业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12-17 15:22:59 信息来源: 济南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济南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三到位”工作要求,结合2019年下半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工作安排,12月10日-12日,济南市聘请民爆行业知名专家,对6家民爆生产、销售企业进行了第四季度安全检查。党组成员、副局长黎毅同志带队参加了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包括:四项制度健全完善情况、生产设备设施情况、双体系运行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制定情况、安全生产投入与工伤保险情况、作业管理情况等,通过检查情况来看,我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持续好转,企业安全意识、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在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共提出21项(均为一般隐患)整改要求,要求企业12月31日前必须整改完毕。

  黎毅同志传达了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做好下一步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民爆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坚决杜绝麻痹懈怠思想。二是各民爆企业要及时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确保活动能有效指导日常生产过程中的应急处置,筑牢安全生产最后一道防线。三是各民爆企业制定并落实好“四项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全员安全培训制度、安全员巡查制度、岗前安全提醒制度)。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