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网络信息化建设提高综合治理能力

发布日期:2019-12-20 15:21:30 信息来源: 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19日下午,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审议《2019年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暨“治乱净网 强基固本”专项行动总结报告》《关于加快建立山东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山东省贯彻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纲要〉的实施意见暨2020年行动计划》,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龚正、王书坚、关志鸥、林峰海、凌文、范华平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网信委成立一年来,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统筹协调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这次会议审议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我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解决网络安全问题、推进网络产业发展,关键要解决好体制机制、人才和法治问题。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出发、从山东发展出发,理顺工作体制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探索推出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条例、政府规章。有关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统筹协调,深入探索实践。

会议指出,要切实维护政治安全,严厉打击网上政治有害信息,敢于同一切错误思想言行作坚决斗争,做好网络统战工作。要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明确工作标准,严格成效评估,精准追责问责。要全面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善用法律管网治网,加强部门联动,强化技术支撑,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要广泛凝聚人心,放大党的声音,重视做好青少年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加快信息化建设,牢牢把握5G、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在建设“数字政府”、发展“数字经济”、构建“数字社会”上争取更大作为。要切实加强全省网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守纪律”的网信队伍。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