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智能化技术改造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威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0 09:02:44 信息来源:规划与技术改造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7日,全省智能化技术改造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威海举行。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一轮智能化技术改造”的决策部署,推广威海市加快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的经验做法,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存在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动员全省工信系统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坚决打赢新一轮大规模智能化技术改造攻坚战,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生出席会议并作智能化技改专题讲演。

会议组织现场观摩了威高集团、迪尚集团、天润曲轴等3家智能化技改标杆企业先行先试实施智能化技改的实践成果,推广了威海市推进智能化技术改造的经验做法,组织部分服务商和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促成了25家企业与5家智能化技改服务商签订智能化技术改造协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整个会议体现了求真务实精神。无论是现场观摩还是会议发言,没有套话空话,大家看的是实景、说的是实话、谋的是实招、想的是实事,求的是实效,是一次“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务实”的会议。会议通过观摩先进企业,让大家开阔了思路视野,找到了示范标杆,学会了工作方法,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强了“赶学比超”意识;通过聆听领导讲话和会议发言,使大家认清了形势,提高了思想认识,看到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任务目标,增强了做好工作紧迫感、使命感;通过组织交流探讨,使大家进一步确立了对标定位,坚定了信心决心,增强了大抓智能化技术改造的内生动力,是一次“学习先进、对标赶超、明确目标、加油鼓劲”的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厅领导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年终工作总结、明年和“十四五”工作谋划,理思路、明目标、抓重点、定措施,把会议精神融入具体工作中去,把“实施万项技改、推进万企转型、完成四千亿元投资”目标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头,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出席和参加会议的有:省工信厅机关有关处室,各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和技改科长、处长,各市推荐的先进企业代表,智能化技改服务商及签约企业代表,重点行业协会、金融机构代表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人数达200余人。

王新生在威高集团现场观摩智能制造生产线

王新生在全省智能制造现场观摩推进会上发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