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对接活动签约总额3.1亿元

发布日期:2019-12-09 16:29:46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2月2日-6日,由省工信厅副厅长孔庆成带队,厅人事处、培训与交流处、产业政策处主要负责同志,潍坊、日照、德州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泰山体育、天瑞重工、力诺特种玻璃等16家省内企业共30人参加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对接活动,签订合作项目4项,总投资共计3.1亿元。

12月3日上午,鲁渝两省市工信部门在重庆召开2019年鲁渝产业协作对接交流会。会上就前期拟定的《鲁渝东西部产业协作工作要点》交换意见,结合重庆贫困地区发展需求和发展潜力,着力推动山东企业开拓西部市场,努力实现合作共赢。重庆市经信委负责同志及有关行业处室负责人介绍了重庆本地医疗、化工、汽车等行业经济发展优势和产业优惠政策,山东企业代表也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投资方向,双方就后续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潍坊恒远利废与重庆昊磐节能科技签订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资2亿元。德州泰山体育与重庆安达体育设施签订合作协议,投资额2000万元。

12月4日-5日,山东省工信厅一行前往黔江、开州考察调研,深入考察产业扶贫协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品研发和带动就业情况,并分别召开了产业协作对接会。期间,日照海通丝业与黔江区发改委签订拟建茧丝绸产业链项目,一期占地50亩,计划投资8000万元;日照美佳集团与重庆蓬江食品签订合作协议,将其作为豆制品采购基地,年度采购目标1000吨,涉及金额约800万元。日照至信科技向黔江区教委捐赠价值312万元的智慧校园软件,潍坊新海软件向开州区农业农村委捐赠价值150万元的产权交易软件。

下一步,两省市工信部门将根据《要点》,强化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加强跟踪指导和宣传推介。一是抓谋划促升级,加快新兴产业领域协作交流,提升合作项目层次;二是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挖掘合作深度,组织贫困区县到山东招商引资,开展多层面产业交流,促进两地产业深度合作;三是借助“智博会”“渝洽会”“企业家培训”等活动,促进产业交流合作和企业家素质提升,进一步优化产业协作软环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