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将推进5G通讯 重点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19-02-15 09:48:37 信息来源:齐鲁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月14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山东省省长龚正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山东要推动释放跨界融合潜能。加快数字山东建设,推进5G通讯、人工智能、量子通讯、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研究制定“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的推进方案。建设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服务业特色小镇、服务业集聚示范区。举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推出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和产品,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9.3亿人次、旅游消费总额突破1.1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重点建设海报新闻客户端、县级融媒体中心、新媒体大平台和广电网络5G试点项目也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山东广播电视台正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打造覆盖全省、互联互通的融媒体“中央厨房”技术平台,实现省市县三级内容资源共享。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