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区县组织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摸实情、解困惑”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02 09:11:10 信息来源:日照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进企业、送政策、摸实情、解困惑”活动开展以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真抓实干,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开展“保姆式服务”,主动到企业走访,将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中。

1月29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精准服务工作组一组由调研员朱明,副调研员王钧强带队,到东港区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摸实情、解困惑”活动。服务组先后到日照平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山东赞宇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农夫田歌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甲壳虫动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春澳塑料网袋有限公司、山东易和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日照怡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照海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将《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日发〔2019〕1号)、《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指南》等政策送到企业,全面宣传各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认真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诉求,打通服务民营企业“最后一公里”,指导企业利用政策加快发展。

1月30日,日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精准服务工作组三组在副局长王慧敏带领下,为企业送上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关于民营企业享受政策申报目录指引》以及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制的《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指南》;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听取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他们解惑答疑,共同探讨发展壮大之路。

本次活动得到各企业和企业家的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文件体现了市里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政策指南》内容言简意赅,既方便、又实用、更暖心。企业以前可能对这些政策有时会理解不到位,《政策指南》使得企业能够充分的理解和运用这些政策,把它转化成对企业有利的催化剂、助推器,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