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临沂市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平稳

发布日期:2019-02-21 08:50:29 信息来源:临沂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1月份,临沂市八大传统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30亿元、同比增长6%,对全市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77%,主导产业在工业经济中发挥了稳定器作用。先进制造业持续发力,新兴产业加快成长,高技术制造业完成产值50亿元、增长18%,“四新一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完成产值135亿元、增长17%。

一是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家具制造及化肥制造业受节日消费及春耕施肥需求拉动,生产明显加快。骨干企业,金正大集团累计生产复合肥95万吨,同比增长4%,复合肥每吨2350元,同比增长3%,企业完成产值8.2亿元,同比增长5%。金锣集团累计生产猪产品7.6万吨,每吨价格19500元,同比下降3%,企业完成产值13亿元。

二是机械、医药产业持续向好,产值指标始终保持在10%以上的较高增长水平。骨干企业,临工机械在新产品及海外销售带动下,累计生产装载机2247台、同比基本持平,生产挖掘机1771台,同比增长84.9%(主要是农村基建投资需求拉动),每台装载机、挖掘机价格分别为28万元和40万元,与去年同期变化不大,企业完成产值13.7亿元,同比增长15%。

三是冶金(建材)产业中水泥、钢铁、电解铝、焦化等产业落实采暖季错峰生产、节能降耗政策,整体增势较弱,产值增速较去年底回落近10个百分点;木业产业面临政策倒逼、需求下滑及“双反”调查多重困境,下行压力较大、企业订单减少,初步测算影响产值约5亿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