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1 09:22:35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作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要指示一周年的日子,3月8日上午,全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审议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乡村“五个振兴”和健康有序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以扎实苦干体现担当,以工作成效诠释忠诚,努力打造体现新时代标准、彰显山东特色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可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副省长王书坚、于杰、刘强出席,于国安通报有关情况。

  杨东奇指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山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全省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尤为重要,是实现走在前列、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大举措。要紧盯重点任务聚焦发力,抓住规划引领这个先导,做实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快编制村庄规划,建立乡村振兴标准体系;抓住“五个振兴”这个关键,落实五个专班各项重点任务,以重点工作带动全面工作开展;抓住资源要素这个保障,加大资金、土地、水利、人才等要素供应;抓住群众满意这个根本,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从层层负责、创新方法、典型示范、转变作风、健康有序等方面抓落实,不断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取得新进展。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省委组织部和烟台市、潍坊市、济宁市、临沂市、菏泽市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16个市设分会场。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