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聚焦“四强”产业发力突破

发布日期:2019-03-11 08:58:30 信息来源: 淄博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是淄博市委、市政府在对接省“十强”产业基础上,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深思熟虑、优中选优确定的重点发展产业,是淄博市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

一要完善市级领导牵头抓“四强”产业专班推进机制,根据每个产业特点和实际需求,充实完善专班人员,坚持抽强手、抽硬手,把既懂专业又工作扎实、既有创新胆识又有干事激情的干部充实进来,同时,要舍得花本钱聘请高端专业人才参与进来。二要坚持科学、可行、高质量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各产业规划实施方案,明确发展目标、每年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形成切实可行的“施工图”。三要及时跟进支持政策,把鼓励发展的方向和重点明晰起来,把真金白银亮出来,实打实地支持发展突破。四要按照产业配套、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和园区项目化、项目园区化的思路,突出抓好园区和项目建设,科学布局,统筹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打造一批骨干企业,以龙头项目和骨干企业带动形成产业集群,实现集约集聚发展。

作者: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