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工信局四措并举,力争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好”

发布日期:2019-03-15 08:50:11 信息来源:滨州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滨州市工信局围绕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形势,调度分析春节前后工业经济特别是重点骨干企业运行情况,提前准备,提前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开门好。

一是生产早安排。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切实抓好1月份及春节期间企业的生产调度,去年12月18日,专门下发《关于抓好全市2019年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和春节期间生产组织工作的通知》,组织县区和企业做好节假日平稳生产、生产设备检修维护等各项工作。

二是情况早调度。因企业数据1月份统计免报,分行业、分县区对全市重点骨干企业1月份生产经营情况和春节期间生产值班情况进行了调度,了解掌握全市重点企业情况,及时研究分析我市工业经济新动向、新变化,对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预警预判,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业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协调解决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努力保障我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三是服务早跟进。为落实好省政府“三个文件”等支持性政策,制定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支持性政策“三个文件”的实施细则》、《关于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的实施方案》,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开展,精准对接服务企业。近期将通过组织全市工信座谈会、定点到企业调研、开展“企业管理提升年”等活动,将提供精准高效服务跟进到企业难点痛点上,切实使政府服务能感知、有温度,确保政策落实落地。

四是企业早复产。对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过走访调研,联系企业,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生产要素准备情况和工作计划等,对在建项目的停工复工、生产企业的停产复产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鼓励企业节后尽快恢复生产,指导督促企业尽快全面恢复节前生产水平,为完成一季度及全年的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