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3-18 09:09:39 信息来源:山东省政府网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由海尔集团牵头建设的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日前通过验收,成为我省第7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标志着我省人工智能与家电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

  据了解,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海尔集团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清华大学、九阳集团等单位共同组建。该中心立足人工智能与家电产业的深度融合,成立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为学术带头人的专家委员会,建设了智能共性技术、核心零部件研发、家电标准规范体系研究、家电产品创新设计、智能装备研发等5个研发设计中心。目前,中心已在基础数据平台构建、计算机视觉技术、搭建用户定制平台、语音识别、专用芯片等“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取得技术突破,并在传统家电核心零部件等技术方面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为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技术支撑。

  下一步,省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中心将寻求与百度、科大讯飞、晶辰、康佳等行业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布局全国。抓住国家将高端智能家电列入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重点领域的契机,中心将围绕制约发展的核心技术集中力量展开攻关,争取早日建成国家级中心。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