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营经济政策 巡回宣讲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19-03-21 10:28:19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指导广大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精准对接各项扶持政策,根据省委、省政府“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的部署要求,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全省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团,自2月起赴各市和县(市、区)开展民营经济政策巡回宣讲。截至3月15日,全省民营经济政策巡回宣讲已举办10场(次),现场培训各级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负责人5500多人,约15万人(次)通过网络收听收看。

  政策宣讲团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相关领导和有关省直部门责任处室负责人组成。宣讲团先期分类汇总梳理出近年来国家和我省出台的11类项273项优惠政策,并根据各地提出的政策需求,补充完善宣讲内容。据介绍,宣讲以各级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负责人为主要对象,以“非公10条”“实体经济45条”“扩内需42条”“民营经济35条”等为宣讲重点,特别是针对新旧动能转换、工信、科技、财政、税务、金融、市场监管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内容、政策支持重点、政策申报方式,手把手教企业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

  记者从宣讲团了解到,县一级提出的政策宣讲要求尤其迫切,目前已有35个县(市、区)提出宣讲计划,平均每个市有三场宣讲活动。根据基层需求,宣讲团将进一步充实宣讲内容,尤其是增加典型案例,把送政策上门与疏解民企诉求相结合,建立起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新通道。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