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为民营企业送上“政策干货”

发布日期:2019-03-08 08:46:50 信息来源:聊城市工信局 信息来源: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为助力全市民营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3月5日,聊城市“送政策送服务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宣讲大会在东昌宾馆举行。

权威解读,学习氛围浓厚。会议邀请了省民营经济政策宣讲团成员、省工信厅张登方处长,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王永安,政和科技股份的朱涛分别就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税收政策、科技扶持政策等国家支持民营企业红利政策进行了专项解读,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岩对聊城市“送政策送服务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400多名参会者认真聆听讲座,近200名企业代表们通过扫描当日会议材料上的二维码进交流群,不时分享他们的听会心得。

政策干货,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由聊城市工信局牵头科技、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商务、地方金融监管、税务等部门共同汇编了《民营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政策干货》,将土地政策、税费政策等进一步细分,提取要点集中送给民营企业,解民营之急,帮企业之难,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本“政策干货”资料各部门在学习宣传落实省梳理、汇总的中央关于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大政策、重要论述和省级关于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基础上,共同梳理聊城市出台的涉及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所有政策措施分产业、分行业归纳整理,将土地政策、税费政策、财政政策、金融政策、人才政策等进一步细分,用精简易懂的文字概括,汇编印刷成册,集中送给民营企业。

多措并举,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聊城市将协调有关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开设专栏,集中时间和力量对关于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大政策进行专题解读;采取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三级联动,开展“政策直通车”“政策进千企”活动和成立“服务企业工作队”等多种形式,将梳理汇总后的政策措施按照企业所属产业、行业等“一企一策”分类实施,“一对一"送政策上门,“面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并提供明晰、具体的政策落地条件、申报程序及申报渠道,真正使企业做到清晰明了、全面知晓。

字体
  • 字体放大
  • 字体缩小
分享
  • 微博
打印
  • 打印
相关信息